stOriEs

Monday, October 30, 2006

抉择

如果得做的抉择与我们没多大的关系时,我们很轻易的就能做出选择,因为毕竟能置身事外嘛。但是如过你做的任何决定都会伤害其中一人时,你会怎么做?

自小我就没有跟爸妈住在一起,从出生到现在都是姑姑把我带大。但是也因为如此,每当到了周末 我就得选择是否要住在姑姑家还是回妈妈家。虽然年纪还小但是我有察觉到不管我做什么决定都回让他们其中一人难过,这些我都看在眼里。在我幼小的心灵里这已经成为了一种伤害,也因为如此我非常不喜欢做决定。

因为从小就没有跟妈妈住的关系,所以跟妈妈相处起来觉得有点陌生,说起来也奇怪,她是我妈妈但是很多时候我还真的不懂得要如何和她沟通,我甚至觉得有些不自在。我从来都没跟妈妈说过我的心事,她也似乎没有想要去了解我的心世界,在我的成长的过程中妈妈似乎都没有把她的角色扮演的很好。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当初要把我送给姑姑带,但是我从来没有怪过她。有时候我知道她会自责自己并不是一个好母亲,但是我不懂得该如何去开口安慰她,可能是因为生长在亚洲国家、传统家庭里,所以那些贴心、肉麻的话我真的说不出口。

相反之下,在姑姑面前我能畅所欲言,随心所欲。姑姑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扮演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是她教会我读书认字及做人的道理,在我生病时无微不至的照顾着我,难过时陪伴着我,所以如果没有她根本不会有今天的我。

但是,有一天,姑姑突然问我:“你从小被我带大,你快乐吗?”当时我呆住了。
从小到大,我不曾觉得家里有人在乎我快不快了,因为打从一开始就没有人想去了解我内心的想法,因为如果有,他们一定会知道我其实很痛苦,因为我真的不想做任何选择。

但是我现在知道其实在这世界里,有人真心在乎我是否快乐。


今天,我又做了个抉择,这次受伤的是姑姑,痛的同样是我。
我忘不了刚才姑姑哀伤的神情,对不起,但其实我的心也在淌着血。

虽然我一直没说,其实我真的好爱你们,但是我要怎么做才能让你们同时都快乐呢?



作者:伊婷

1 Comments:

  • ting..
    don't reproach urself too much k? sometimes..i feel that u dun need to use words to express what u want to say..but through ur actions..its been tough on you, but im sure if things hadnt happened the way they were, maybe the yiting i know wouldnt be the one i know now. =) *hugz*

    (hey!!! touched?? i tagged for u in the midst of alvls k! hahaha!!)

    By Blogger dream_gal, At 8:48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